工作动态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2020年6月2日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布置会,纪委书记李昱、副校长李克勤、我处全体成员及七个督导组成员参会。会上,纪检监察处袁向荣处长主持并做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部署,副校长李克勤对这次督查工作提出要讲政治,确保师生安全,全面搞好这项工作。李昱书记强调,听基层同志心声,做好总结和反馈工作希望这项工作取得好成效。

会后,七个督查小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东方红校区、城南书院校区全面开展复课复学督查,通过严把物质保障关、应急防控关、校园安全关、信息排查关、宣传引导关、教学组织关、防疫责任关,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督查中,七个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台账查阅、现场问询,对防疫保障物资使用、两个校区集中医学隔离区用房配置及隔离点设置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应急心理干预流程进行了全过程了解;对校园出入口、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场馆、校园商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严格督查;对错峰返校的六千多名师生员工每日三次的健康状态监测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全面摸排;对校园网络、橱窗等疫情防控宣传载体实施了全方位巡察;对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复学复课后错峰上下课、课堂师生防疫措施、毕业生论文答辩及就业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助推检查;对各二级部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进行了问题导向式的调阅。

通过督查,我校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师生健康状况信息摸排到位,防控物质条件保障充足,校园卫生环境良好,卫生安全管控措施及教学管理机制完善,开学复课后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高效进行。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发展规划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发展规划处  电子邮箱: ghc@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