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组组长宫辉力教授走访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13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组组长、首都师范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宫辉力教授走访了发展规划处,就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中如何力争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以及如何与时俱进地实施培养小学教师的“一师方案”,访谈了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澍心。

刘澍心处长认为,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是基础。彰显和发挥我校办学的特色和优势,争取国家和我省战略发展的政策支持是关键,我校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小学教师教育和公费定向乡村小学教师培养高校,在国家和我省实施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促进城乡和区域教育均衡、优化义务教育教师资源配置的战略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性。此外,也是为了办好毛主席母校、告慰众多在一师求学工作过的革命先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力、政策加情感,三者合力,申硕成功有望。

宫教授高度评价了我校的乡村小学教师培养模式,并对如何着眼学校的长远发展和未来、与时俱进、进一步拓展“一师方案”,提出了精辟的见解和很好的建议,对我校发展的殷殷关切期许之情溢于言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发展规划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发展规划处  电子邮箱: ghc@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