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征集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2月24日,我校召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十四五”规划》征集意见教师代表和中层干部代表座谈会,了解民意,集中民智。

上午9点,教师座谈会如期举行,由各院部选派的教师代表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代表们从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科布局、专业融合、学术交流、文化育人、产学研基地建设、管理现代化、办公条件改善等方面,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商学院教师代表王炳富教授建议,要由注重教学规范向注重教学研究与改革转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元教授建议,要树立新文科、新理科、新工科的理念,积极探索大类招生、方向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以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要在交叉学科、交叉领域谋求科学研究新发展。教育科学学院王建平教授建议,要争取举办“乡村教师教育论坛”,进一步扩大学校在教师教育领域的影响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明博士认为,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可以提高管理效率,促进学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地发展。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教师热爱学校、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共谱一师新篇章的心愿。

在下午的中层干部座谈会上,学院院长、书记代表胡春光、龙永干、欧阳章东、刘详清、周小李、张应华、邹华秀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何文、邵纯、彭善琼、周莲君、莫崇芬、赵奇钊就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机遇、发展理念、主要任务、措施保障、开放办学、立德树人、教育评价等方面建言献策,气氛活跃。

党委书记彭小奇全程认真提取了代表们的意见,他表示一定要研究吸取代表们的建议,并对学校的发展远景提出了“三步走”的构想,第一步是要在“十四五”时期尽早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第二步是要在“十五五”期间争取改名为大学,第三步是要在2035年前争取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座谈会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组长李克勤副校长主持,他从规划编制的站位、体系、内容、形式等七个方面归纳了代表们的意见,提出了编制工作下一步的任务。曹兴副校长和党委委员彭晓辉、赵小群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刘澍心、何培森、蒋蓉、邓剑、向青松、佘国强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发展规划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发展规划处  电子邮箱: ghc@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