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规划处、基建处党支部“一进二访”、结对帮扶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今年以来,我支部按照校党委的安排,深入开展“一进二访”、结对帮扶工作,已顺利帮助扶贫对象彭小玉脱贫,目前正在有计划的帮助扶贫对象彭书作脱贫。

一、核实扶贫对象,摸清致贫原因。通过走访、调查等方式,先后摸清了彭小玉、彭书作的劳动力状况、生产资料、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帮扶意向等基本情况,并建立了相关档案。

二、积极上门走访,结对帮扶联系。一年来,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支部先后4次组织支部党员到彭小玉、彭书作两位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米、油、羽绒服、鸭绒被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慰问金,并积极询问贫困户诉求,寻找帮扶措施。

三、强化帮扶措施,加快脱贫致富。为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我支部找准贫困主因,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针对彭小玉家缺乏劳动力,经济来源不足的问题,我们帮助其发展鸡、鸭等家庭养殖,积极开拓销售渠道,让他家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而顺利脱贫。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我支部新的扶贫对象彭书作的情况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扶贫举措,帮助她早日脱贫。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发展规划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发展规划处  电子邮箱: ghc@hnfnu.edu.cn